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西青郊野公园破土动工 建设规划35.78平方公里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11-30  发表评论>>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获悉,规划为“一网、一环、两带、三片区”的西青郊野公园目前已经破土动工,公园一期工程第一阶段将在公园北区10平方公里内进行施工,并将在明年6月底前完成土方工程、植树绿化及道路施工等工程。

据介绍,西青区郊野公园建设规划将由原40.66平方公里缩减为35.78平方公里。其范围为:东至大沽排河、南至独流减河、西至团泊快速、北至荣华道,共涉及三镇六村土地的区域,此外还将精武文化园、青凝侯生态小镇纳入郊野公园规划范围内,并以赛达大道为中线划分为南区、北区。

郊野公园北区14.57平方公里将作为一期工程,按照要求的“大绿、野趣、生态、自然”的原则,一期工程主要任务是挖渠、垫土、修路、栽树。同时,在重点规划了生态林建设的基础上,规划了生态养殖区、水生作物种植区、设施农业园区和创意农业园区。今冬明春实施一期工程第一阶段工程10平方公里施工,主要集中开发区租、买小南村土地内。初步规划为,挖河61万平方米、动土方190万立方米、绿化7000亩,种植各种树木50万株,水面种植水生植物10万平方米,公园修建主路10万平方米、支路9.29万平方米,修复基本农田2000亩。工程于11月下旬进入土方施工,春节前完成土方工程,完成植树2000亩,明年4月底前完成5000亩植树任务,6月底前完成道路施工。如今,西青郊野公园土方工程一标段地面已清整。一期工程造价测算11.5亿。西青郊野公园整个公园将通过造林绿化形成“一网、一环、两带、三片区”的大绿体系。“一网”即围绕水系、路网建设的郊野公园林网体系;“一环”指围绕郊野公园周边建设长22公里、宽50米的环形绿色生态走廊;“两带”即独流减河北堤绿化带和赛达大道高标准绿化带;“三片区”即武林园漫步片林、北区生态经济林、南区生态经济林,可供游客纳凉、漫步、感受森林气息和百年枣乡文化。(记者郭强)

文章来源: 北方网 责任编辑: 雷羽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