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郊野公园 扮美津沽 未来建设16座800多平方公里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11-30  发表评论>>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天津市将加快郊野公园的建设和造林力度,到2020年,在津郊区县建成16座郊野公园,面积达800多平方公里,打造集生态、游憩、科普教育等为一体的休闲绿地。

目前,北辰郊野公园、武清北运河郊野公园已完成一期工程建设,东丽郊野公园、西青郊野公园正加快实施一期工程建设,津南郊野公园及滨海新区的官港郊野公园、北三河郊野公园、塘沽郊野公园、独流减河郊野公园整体规划方案正在加紧规划编制。相关区县正加强对郊野公园工程项目、工程量和资金量的审核,严格按照规划和建设时间节点,确保工程进度。

市林业局相关专家表示,郊野公园建设将成为本市今后几年内林业生态建设的重中之重,今冬明春,已完成一期工程建设的北辰郊野公园将再植树1600亩,打造成林水相依、生态绿色的滨水景观公园。武清北运河郊野公园将继续做好一期工程新植树木的管护和补植,两至三年内,建成集花果飘香、观光采摘和优质苗木生产于一体的郊野公园。

郊野公园再植树1600亩

北辰:满目皆绿色林水紧相依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已完成一期工程建设的北辰郊野公园今冬明春将再植树1600亩,打造成林水相依、生态绿色的滨水景观公园。

据介绍,北辰郊野公园是本市规划建设的16个郊野公园中,最先开工建设的郊野公园,规划面积62平方公里,重点围绕永定新河、新引河和永金水库、大兴水库的“两河、三堤、两湖”,打造成以“大绿、野趣、生态、亲水”为主题的郊野公园。

北辰郊野公园于去年10月启动建设,目前已完成一期工程15平方公里的建设任务,共造林绿化1.3万亩,栽植乔木58.94万株,花灌木111.89万株,地被植物100.7公顷,水生植物4.4公顷,藤本植物49.9万株。今冬明春,将重点对景观桥、漫水桥、跨永定新河大桥、外环北延线道路、中堤堤顶路、电力线路切改、截污治污、京津公路两侧三个标段1600亩的造林绿化。(记者黄建高)

郊野公园已启动建设

东丽:森林进公园天然大氧吧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东丽郊野公园整体规划方案已通过审核,目前已启动一期工程建设。

东丽郊野公园整体规划方案已经市指挥部审核同意,并经市规划局批准,规划面积35.4平方公里,10月20日已正式启动,开始实施一期工程建设。公园建成后造林面积将占到50%,森林覆盖率52%,形成集生态、旅游、休闲、农业生产为一体的生态郊野公园。

按照规划,整个公园将按照“一轴、两带、六区”的总体结构进行打造。“一轴”指沿金钟河与截流河打造15公里长的亲水游憩轴。“两带”指津大路和津宁高速沿路森林带。“六区”从东到西分别指运动康体区、农业体验区、森林感受区、湿地野趣区、生态互动区、林下静思区。利用园区内湿地、河道等现有生态资源,重点建设生态片林、绿化走廊、农田林网及生态植物观赏园,做好水系沟通和道路改造工程,尽量保持原有生态环境,突出郊野特色。今冬明春将进行河道治理,造林绿化。

北运河郊野公园建林果观光带

武清:漫步北运河花果自飘香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武清北运河郊野公园一期工程15平方公里已基本完成,共造林绿化1.5万亩,建设设施农业300亩。按照规划,两至三年内,北运河郊野公园将建成集花果飘香、观光采摘和优质苗木生产于一体的运河风光郊野公园。

武清北运河郊野公园一期工程15平方公里已基本完成,共完成河道清淤300万方,造林绿化1.5万亩,栽植各种苗木、花灌木100余万株,建设设施农业300亩,建设文明生态村8个,目前公园已对外开放。

按照规划,明年还将启动二期工程建设。北运河郊野公园突出片林建设,主要以乡村树种、彩叶树种为主,树种选择银杏、国槐、金枝槐、西府海棠、紫叶等。包括各类果树在内,整个公园树种将达100多个。

郊野公园植树5000亩

西青:林网织绿带休闲赏野趣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西青郊野公园总体规划方案已通过审核,目前已启动建设。按“一网、一环、两带、三片区”布局的西青郊野公园将突出绿色生态进行造林绿化,预计今冬明春将完成植树5000亩。

西青郊野公园规划总用地35.78平方公里,公园将突出“大绿、野趣、生态、自然”特色开展绿化造林,形成“一网、一环、两带、三片区”的大绿体系。即围绕水系、路网建设的郊野公园林网体系;围绕郊野公园周边建设长22公里、宽50米的环形绿色生态走廊;建成独流减河北堤绿化带和赛达大道高标准绿化带;打造武林园漫步片林、北区生态经济林、南区生态经济林三大成片林区,形成可供市民休闲、纳凉森林郊野公园。(记者 黄建高)

文章来源: 北方网 责任编辑: 雷羽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