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传化集团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11-30  发表评论>>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要结合自身工作,履行好岗位职责,为企业发展作贡献。”“我们要把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推进企业经营、党组织建设及和谐劳动关系建设”……

今天,当记者走进传化集团,立即感受到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集团各子公司、厂区里悬挂着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横幅,而宣传栏和很多车间里也张贴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图片和党员的感悟。

连日来,传化集团党员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集团3个党总支、24个党支部,500多名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以各种形式学习十八大精神,并带动一线普通员工。

在传化集团的内网平台上,还专门开辟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传化党建园地”栏目。每一名员工在工作之余,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学习十八大精神。

11月15日上午,当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时,集团员工更是自发地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于传化集团来说,习总书记的讲话还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

2010年8月,本报连续报道了传化集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情况,受到社会各界关注,习近平同志对此作出重要批示。这段时间,不少员工走进集团的陈列室,重温习近平同志的批示内容。“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方面,特别是在当前有些企业劳资纠纷频发的情况下显得尤为重要。”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人民,说明党中央将老百姓放在首要位置,这让我们非常感动。而在企业里,我们也感受到企业对员工的浓浓关爱。”作为传化集团的一线党员,郑乐群深有体会,80后的他刚到传化时,只是车间里的一名普通操作工,通过企业培养,如今已经成为传化股份有限公司纺化生产车间的管理人员。

“十八大报告,对民生保障方面的关注,都说到了我们心坎里。”对于报告中提到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等内容,郑乐群有自己的感触。“一方面,我们希望企业能给我们创造更好的福利条件,另一方面我们也会努力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他表示,作为企业的一份子,他们更要调动起积极性,立足本职岗位,把工作做好,同时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质量。

“对于企业而言,就是要让员工幸福工作、幸福生活。”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振平告诉记者,结合十八大精神,传化集团将更加注重员工的物质富裕、精神富有。

据悉,为改善员工工作生活环境,目前企业已投入6200万元,新建员工宿舍,对食堂进行全面装修和配套设施改善。企业还将投资两亿元建设5万平方米的员工生活区,进一步改善职工居住条件。不仅如此,企业还加强对员工的心理辅导,更好地为员工排忧解难。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员工。作为民营企业,在发展好企业的同时,更要积极履行好创造税收、增加就业、保护环境、回报社会等责任,着力提高员工素质技能,让员工获得全面发展,构建新型的劳动关系,带领员工、带领整个社会共同富裕。”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说,“传化”将与广大民营企业一起,以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在过去良好的基础上,更加扎实工作,把企业发展好,让员工发展好,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来源: 浙江日报 责任编辑: 习人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