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北京通州区委书记:建设功能完备首都城市副中心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11-30  发表评论>>

昨天,通州区委书记王云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目前全区上下正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无穷动力,通州将全力加快建设功能完备的首都城市副中心。”

“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二大部分,2万8千多字,对推进科学发展具备实践指导意义。”王云峰说,“科学发展观始终贯穿字里行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文化软实力显著提高,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等奋斗目标,无一不是以科学发展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五位一体、美丽中国、收入倍增、永续发展等关键词,使报告亮点纷呈,相当给力。”

“落实到区县,全力实现又好又快科学发展,为首都建设世界城市贡献最大力量,就是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最好、最有利的实践。”王云峰强调了自己的观点。

他对记者说,通州打造首都城市副中心,重点是要加快“一核五区”建设,关键是做好首都中心区功能的疏解和世界城市新增功能的承载,“我们就是要用充足的空间、科学的规划,实现中心区功能的无缝承接,这样才能充分发挥首都城市副中心的作用。”

谈到文化功能的话题,王云峰说:“今年9月份,通州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以此为契机,通州将在北京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双轮驱动指引下,努力把宋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打造成北京市文化创新的驱动一极。”

“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王云峰引用了报告里的一句话,他说:“这句话我印象深刻,充分体现了五位一体”。谈到五位一体,王云峰底气更足,“5万亩,这是今年通州平原造林完成的数字,占到全市平原造林任务的五分之一,现在已经全部完成。作为首都平原造林主战场,通州将利用5年时间完成绿化造林面积20万亩,使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34.44%,净增14.7个百分点,着力打造‘一环、四带、四廊、多组团’空间布局,在全区营造绿道纵横、公园镶嵌、林水相依的生态景观。”

建设首都城市副中心,更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千斤担子最终要落到广大党员干部身上来。“继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非常重要。”他举例说,该区永乐店镇在全国创新开展了“四评机制”,即“评党委、评支部、评党员、评村民”,这种机制已经在全区铺开,大大增强了基层支部书记干实事、干好事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了基层战斗堡垒的作用。

“一年一跨越,五年展雏形,十年出形象,这是我们建设现代化国际新城给自己工作制定的目标。”王云峰兴奋地说,“现在新城核心区建设已经全面启动,M6线、东关大道、北环环隧等60多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全线开工,首都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大会战已经全面打响。”(记者 祁梦竹 通讯员 吴亚西)

文章来源: 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 雷羽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