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上海优质教育资源落户郊区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11-28  发表评论>>

上海格致中学奉贤校区开工仪式现场

上海格致中学奉贤校区开工仪式现场

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宣布格致中学奉贤校区正式开工

 副市长沈晓明宣布上海格致中学奉贤校区正式开工

市教卫党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薛明扬致辞

市教卫党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薛明扬致辞

奉贤区委书记时光辉致辞

奉贤区委书记时光辉致辞

黄浦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崟致辞

黄浦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崟致辞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校园规划设计图

校园规划设计图

东方网11月28日消息:今天上午,百年老校上海格致中学奉贤校区在南桥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十八大胜利闭幕后,上海市中心城区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郊区的第一个开工项目。

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市政府副秘书长翁铁慧,市教卫党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薛明扬,黄浦区、奉贤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等出席仪式。

格致中学奉贤校区由奉贤和黄浦两区共同举办,位于南桥新城中心区域,是奉贤最好的地段。学校总用地面积86651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6班,是一所寄宿制公办高级中学,与格致中学本部实施“教育资源共享,教学管理同步,整体综合联动”的一体化运作。

格致中学前身为格致书院,由中国近代著名科学家徐寿和英国著名学者傅兰雅等人创办,开创我国近代自然科学教育先河。近年来,格致中学在学校文化建设、校本课程开发、学生个性发展、综合素养提高等方面都有建树。东方网记者从今天的开工仪式现场获悉,奉贤校区将于2014年上海格致中学140周年校庆之际投入使用。

据奉贤区有关领导此前在接受东方网采访时透露,在黄浦、徐汇两区政府的支持下,奉贤区已先后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引进格致中学和世界外国语学校,还将分别与浦东、静安和黄浦区合作建办福山路小学、市西初级中学、静安一中心小学、新闸路幼儿园、蓬莱路幼儿园分部。上述学校将先后于2013年、2014年建成开学。

与优质医疗资源配置的“5+3+1”计划一样,上海中心城区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郊区,将为推动优质公共服务资源的均衡分布、提高郊区公共服务水平、推进城乡一体化、促进郊区新城人口集聚、促进中心城区人口向郊区新城疏解,发挥积极作用。

文章来源: 东方网 责任编辑: 雷羽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