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学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 市人大党组会议交流体会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11-28  发表评论>>

东方网11月28日消息: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云耕主持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对于深刻把握前进道路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刻认识世情国情党情发生的新变化,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毫不动摇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全面推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家表示,十八大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政治体制改革作了充分阐述,强调要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为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坚持围绕上海发展大局,积极发挥立法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监督力度,更广泛地听取和汇集民意,努力充分维护和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求真务实、带头实践,以实际工作成果更好地推动民主法治建设。常委会党组成员还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安排。

刘云耕说,党的十八大是一次圆满、成功、胜利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集体,深得党心、军心、民心,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满了感情、充满了信心、充满了希望。

刘云耕指出,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十八大报告得到了各位代表和全国人民的充分肯定,报告内容博大精深,是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好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坚定信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进人大工作长远发展,为坚持、完善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新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培生,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延照、钟燕群、杨定华、吴汉民等出席。



请等待...
文章来源: 东方网 责任编辑: 雷羽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