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国家大马戏院将落户昌平 占地规模前期约100亩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11-28  发表评论>>

昨日,笔者从昌平区政府获悉,国家大马戏院将落户昌平。按照初步规划,国家大马戏院位于昌平区北七家镇海鶄落公园西侧,占地规模前期约100亩,规划建设主场馆、排演馆、演员公寓、兽舍、杂技博物馆以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

据昌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大马戏院选址于此,具有交通便捷、周边配套设施齐全、客群资源广、环境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等五方面优势。其中在交通方面,该地块紧临京承高速、立汤路,规划轨道M5线和北部联络线,距离市中心较近;周边有九华山庄、拉斐特城堡以及规划五星级酒店等配套设施;在客群资源方面,未来科技城以及天通苑、回龙观大型居住区的百万人口,为培育演出市场提供了良好基础;环境方面,大面积的林地和规划建设的温榆绿谷,提供了充足的扩展空间和优美的环境资源,可以将马戏城中的动物饲养、训练的场所与公园设施相结合,白天也可安排小型的室外演出;考虑到发展前景问题,还可将国家大马戏院作为该区域的特色主题项目,带动马戏、杂技、魔术等一系列的演出项目。

“俄罗斯有30多个杂技场馆,但我国至今没有国家级的杂技场馆。”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家大马戏院落户昌平的详细规划还在制定当中。有关部门正在着力推进此事的进展,国家大马戏院有望尽快开建。(通讯员 马玲)

文章来源: 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 雷羽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