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北京市委:贯彻十八大精神 服务群众力戒做表面文章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11-28  发表评论>>

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日前印发《中共北京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通知》要求,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为民、务实、清廉;力戒空谈,力戒做表面文章,把工作的着力点真正放到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上。

领导班子要为民务实清廉

《通知》要求各区、县委,市委各部委办,市国家机关各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各总公司和高等院校党委认真学习、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通知》指出,报告强调了“两个只有”、“四个考验”、“四个危险”,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都体现了中央对世情、国情、党情新变化给党的建设带来新挑战的科学把握,要认真领会这些新要求,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为民、务实、清廉,以良好的形象,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首都工作的新局面。

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

《通知》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紧密联系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联系本区县本部门工作实际,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与深入调查研究紧密结合,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明年工作之中。

《通知》强调,要高度关注民生,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收入、养老以及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等问题,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着力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和不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改进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进一步发挥领导核心、战斗堡垒作用,改进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帮助群众解决具体困难问题,维护和谐稳定,夯实基层基础,把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首都发展的强大力量,为首都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通知》强调,要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力戒空谈,力戒做表面文章,把工作的着力点真正放到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紧迫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党的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上。

更高层次统筹首都资源

《通知》提出,牢固树立改革开放的意识和理念,坚持靠改革破难题,靠开放增活力,全力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明显进展,在更高层次上统筹首都的各种资源、统筹对内对外开放,为推动科学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紧紧围绕建立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服务机制,深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领域的各项改革。扩大视野,积极向国际发达城市特别是世界城市学习,借鉴他们在经济发展、城市管理、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有益做法,不断提高首都建设管理的国际化、现代化水平。

■新闻链接

敏感热点问题 回应网民关切

如何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通知》也做了具体指导,要求北京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精心组织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活动,使党的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局处级干部都要轮训:市委将举办七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对区县局级领导干部进行轮训。各级党委(党组)分期分批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轮训。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好老干部、离退休人员、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党员的学习。要抓好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

宣讲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成效新进展:北京市宣讲团要深入基层、高校、社区、农村、企业,开展面对面的宣讲。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等市属媒体要大力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成效新进展。

引导网上舆论,回应网民关切:要组织网络媒体通过系列报道、在线访谈、论坛跟帖等方式,积极引导网上舆论,有效回应网民关切。注重运用微博客、社交网络和移动多媒体等新技术新手段,调动网民参与积极性。要密切关注社会舆情,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加强对敏感问题和热点问题的正面引导,解疑释惑,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

文章来源: 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 雷羽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