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天津双街推动农业机械化 为现代农业增添新动力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11-22  发表评论>>

农业机械化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是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关键。天津市北辰区双街镇把提升设施农业机械化水平作为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的“助推器”,积极引进和推广科技含量高、实用性强、增产效果好的先进农业设备,也为设施农业农户增产、增收助力。

日前,记者在万源龙顺庄园的设施农业大棚看到,农户们正在使用声波助长仪促进棚内的彩椒生长。声波助长仪通过对植物施加特定频率的谐振波,使植物产生共振,就像给植物“按摩”一样促进光合作用和养分吸收能力,能帮助不同种类的蔬菜生长。虽然仪器发出的声音对人来说有点刺耳,但对植物却是非常好的催生剂。区农机技术推广站站长秦瑞海告诉记者,该仪器依托音乐促使植物细胞活跃,促使它生长,提高它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据大棚内管理蔬菜的一些农户介绍,在使用声波助长仪以后,不仅对防治病虫害有较好的效果,蔬菜产量还明显提高了10%以上,成熟期提前了10天左右。目前,双街镇的设施农业基地都在广泛使用声波助长仪,效果显著。

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 陈媛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