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生博会尽享生态“小清新”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11-22  发表评论>>

内蒙古草原上的马车和蒙古包“拉”来了、南昌节能车“开”来了、“秦岭”也“搬”来了……截至昨天,第三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博览会现场布展工作全部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11家参展城市以及中新天津生态城、中心渔港等区域和加拿大铝业、诺维信为代表的138家国内外企业都已完成布展。本月22日—25日,市民可免费参观,身临其境感受各个生态城市的特色。

11个国内外生态城市尽显生态特色

昨天,记者来到第三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博览会(以下简称生博会)的现场。走进序厅后,一扇生态之门便映入眼帘,生态墙上记录着国内外生态城市建设的过程和特点。各个城市的标志性生态特点一目了然。在6号馆的内蒙古展区,一座极具民族特色的蒙古包让人们有身临其境的感觉;7号馆展示着南昌的新能源交通工具,环保公交车以及多辆私家车全部开到现场,市民可以现场“试乘”环保车。首次参加生博会的西安展区则是打出了“秦岭”的招牌。滨海新区的中新天津生态城、于家堡、北塘、中心渔港等展区也毫不逊色,走进5号馆,以“生态家园”为主题的北塘经济区展区将一座“迷你”型的北塘古镇搬进展区。中新天津生态城以“超越梦想 未来之城”为主题的展区给人们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22到25日市民可现场感受生态城市脉搏

本届生博会参展城市的数量将创历届展会之最,西班牙坎塔布里亚自治区、加拿大魁北克省、厦门、西安、哈尔滨、贵阳、昆明、呼和浩特、南昌、海口、保定等11个国际国内生态城市将带来一系列高科技生态智能设备,将构成本届生博会的一大亮点,让市民充分感受到生态城市就在身边。除多家生态城市参展外,本届生博会上,加拿大铝业、丹麦洛克威、诺维信、美国奥的斯、日本东俪景观设计公司以及中海油、皇明太阳能等国内外138家知名企业(单位)将参展,总体预订展位数已超过1300个,参展企业的质量和数量也已超过前两届。

新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届博览会上,加拿大魁北克省、厦门、哈尔滨等11个国内外低碳示范城市将全面展示其生态城市建设的特色亮点。此外,为进一步丰富博览会活动内容,提升展会知名度和吸引力,本届博览会上将举行政策发布会、低碳节能新产品发布等11项系列配套活动,目前各项活动筹备工作全部完成。

文章来源: 北方网 责任编辑: 陈媛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