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第三届中国(天津滨海)文化创意展交会圆满闭幕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11-22  发表评论>>

长城网天津11月19日电(冯贵新)第三届中国(天津滨海)文化创意展交会于18日正式落下帷幕。三天时间里,展交会以“文化滨海·创意未来”为主题,以滨海新区为辐射源,汇聚业界资源,通过展览、交易、论坛等形式,开启一场包括设计、艺术、时尚、网游、动漫影视、3D影视等在内的创意盛宴。据不完全统计,展会期间签约重大项目20个,中小项目近390余个,各类项目达成意向和签约总额达25亿元。展会期间专业观众近15000人,大众观众超过66000人,现场销售额近亿元。

层次高、规模大

本届展交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文化产业司支持,由中共天津市委员会宣传部、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天津市文化广播电影电视局、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展览面积2万平米,标准展位600个,参展企业达到300余家。

专业性强、品质高端化

展会根据展品业态划分为合作伙伴国(地区)主题展示区、影视动漫展示区、数字新媒体主题展示区、工业设计展示区、建筑设计展示区、艺术及时尚产品设计展示区、文化产业项目及综合配套主题展示区等七大专业版块。展品质量水准高,创新产品多,文化与科技融合度高,并且很多曾获得国内外专业评选大奖。

国际化程度大幅提升

有了前两届经验的累计,今年的展交会在国际化程度上有了大幅提升。国际展商50余家,总体展示面积近4000平米,折合标准展位200余个;港澳台参展面积约1800平米,展位近100个。其中,多国创意摄影艺术展、百年欧洲----古典油画名家作品展、创意中国行展区均体现出浓郁的国外特色和超高的国际水准。

影响力提升、签约项目众多

展会同期举办了动漫影视产品营销峰会、企业人才现场对接会、滨海新区文化产业与金融对接会等活动,为滨海新区文化产业发展搭建市场、人才、金融服务平台。同时,展会举办16个文化产业项目的集体签约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展会期间签约重大项目20个,中小项目近390余个,各类项目达成意向和签约总额达25亿元。

文章来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 陈媛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