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上海“走路去上学”闭幕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11-22  发表评论>>

闭幕式活动现场

由上海市气象局、上海市教委、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共同主办,历时一个月的“走路去上学,低碳生活我行动”主题竞赛活动于今日在上海嘉定区震川中学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自今年10月12日开始,共有200余名师生踊跃参与。活动采取学生自愿报名的方式。参加活动的同学中有88%选择了步行方式上下学,相比本次活动开展前的61%提高了27个百分点,乘坐私家车方式上下学由原先的18%下降到6%,学生们在活动期间共计步行约3725公里,相当于3个上海到北京的距离,减少碳排放超过0.5吨。活动使得学生们可以亲身参与低碳环保教育实践活动,从小建立低碳生活理念。

活动期间,在走路竞赛的同时,每周还举办了“气候变化”、“节能减排”和“低碳生活”等系列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受到师生的欢迎,让学生们对节能环保和气候变化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有50余名学生还参加了征文比赛。

据悉,市气象局、市教委正在共同筹划今后几年内将该项活动推广到全市更多的学校。预计到2017年将实现全市17个区县、5000名学生参加的目标。同时,在条件成熟时试点考虑开展上海市与国际友好城市的若干所学校之间的联合主题活动,向世界展示上海中学生低碳环保的风采。

 

 

文章来源: 东方网 责任编辑: 陈媛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