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新区"三重三提高" 强化党员教育

康巴什新区把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根本措施,善谋实干、常抓不懈,努力建立行之有效的党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

——重规范,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新区规范发展程序,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培训制、考试制、公示制、审查制等四项制度,切实把好党员“质量关”;2011年计划发展党员73名,全力做好在青年农民和农民工中、非公有制企业中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在生产、工作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力度,优先发展妇女党员,进一步充实党员队伍的骨干力量,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

——重培训,提高党员综合素质。新区认真落实《鄂尔多斯市2011年度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把学习党章、宪法、党史等基本知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党务工作者培训主要内容;通过党员远程教育、手机信息平台、党建网、订购党报党刊和党建杂志等形式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培训,党员“双带”能力明显增强。新区对32名村、社区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进行了集中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城市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通过及时培训和不断“充电”,党员队伍综合素质明显提高。

——重关爱,提高党内帮扶力度。新区建立了党员结对帮扶困难党员制度,确定了劳动转移帮扶、技能培训帮扶、资金帮扶等多种帮扶措施,2011年计划帮扶农村困难党员69人。同时,新区建立了定期走访慰问党员制度,春节期间,慰问建国前入党老党员2名,其他老党员42名,老干部5名,老村干部7名,生活困难和患病党员10名,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价值15万多元。广大党员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李宏 刘琳)

责任编辑: 方圆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