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台江:千名干部进村入户架起党群“连心桥”

“天气正好,急需栽秧了,可我家里缺人手。今天县、乡的党员干部帮我栽秧,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啊……”6月10日,贵州台江县老屯乡老岑邦村困难户潘德权拉着联系户党员说。这是该县开展创先争优“千名干部进村入户”活动的一幕。

今年以来,该县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村入户”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访偏远村寨,走访所有困难群众户、困难党员户和老党员户,通过党员干部进农家、致富技术进农家、惠农实事进农家、政策法规进农家、文明新风进农家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转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关系和干群关系,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开展‘千名干部进村入户’活动,就是让我们党员干部到困难群众家中看看,送上一门技术、解决一个困难、化解一个矛盾、理顺一项发展规划、激发一种热情。”该县县委书记杨德涛谈起活动时说道。

该县结合创先争优、“结对共建”、“四帮四促”等活动,创新活动载体,增强活动合力。党员干部本着“一人至少一户”的原则,做民意调查队、政策法规宣传队、惠民实事服务队、组织建设指导队。深入基层,深入农家,开展村情民意调查,摸清驻点村基本情况,重点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民生改善情况,以及群众最关注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同时,为方便群众遇到困难时能及时与进村工作队联系,该县还制作1000多份联系卡,发放到群众手中。5月4日、6月7日,该县县委书记杨德涛亲自率领交通、水利、林业等部门,赴台拱镇打革坝村、南宫乡交宫村,开展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发展调研,进一步落实干部进村入户的工作措施。

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该县紧紧围绕群众最想最急最盼的问题,特别是结合当前春耕生产重要时间段,加大干部走访力度,全力做好春耕惠农扶农支农工作。以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科技培训送基层”等活动为契机,着手培训群众抢抓时机调优产业结构,宣传惠农政策,重点扶持群众发展优质水果、中药材、蔬菜等特色种养业,做强做大生态特色农业。力争进村入户党员干部为群众出1—2个致富“金点子”,办1—2件实事,引进发展1—2个项目。

据统计,自开展“千名干部进村入户”活动以来,该县共有1000多党员干部共走访群众600多户、1500多人次,召开群众会议900人次,向2000多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为驻村完善规章制度165个、发展规划110个,办实事253件。

(吴 伟)

责任编辑: 方圆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