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区:党建联席会推动社区和谐

人民网合肥5月18日电 (记者裴智勇、何聪)近日,在安徽省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芙蓉社区党建联席会上,包括党员、团员、积极分子在内的31名安徽大学学生获聘为首批大学生“网格员”,成为参与文明交通志愿行动、社区图书馆和老年大学管理等各种社区活动的生力军。芙蓉社区党委书记韩立伟说,“每季度召开一次社区党建联席工作会议,每次至少解决一个实际问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合肥经开区建立健全社区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发挥社区企业、高校和其他党委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发区内大企业多、高校多,失地农民党员职业差别大。这些企业、高校大多是省管单位,以前,社区党组织与企业、高校党组织缺乏互动,各唱各调,联系很少。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合肥经开区各社区党委,积极联系社区内企业、高校和各单位的党组织,召开社区党建联席会,由各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梳理社区管理和服务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共同协商社区事务,民主决定社区事务。社区各单位党组织“共驻、共建、共享”,积极构建城市基层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

党建联席会议突出党组织在社区管理与服务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会员单位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活动、文明创建、社区文化、平安社区建设。自推行社区党建联席会议制度以来,安徽大学等14所高校的2000多名大学生及辖区单位志愿者以不同形式活跃在社区大舞台,400多名社区居民得到免费劳动技能培训。联席会议制度成为沟通企业、大学、社区居民的桥梁纽带,社区党建工作从社区党组织一家“独唱”转变为大家“合唱”,为和谐社区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 方圆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