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学创新党建工作打造优质教育品牌

记者从北京市西城区委教工委、西城区教委日前召开的北京小学党建工作研讨会上了解到,北京小学务实创新党建工作,为学校打造优质教育品牌提供了有力保障。

北京小学党总支书记高玉丽介绍,北京小学党建工作以“文化引领铸校魂、团队培育聚精神、品牌创建促发展”为目标,抓好“文化引领”“党员争优”“暖心服务”三大工程,突出价值领导,强化载体建设,力求形成特色。

抓好“文化引领”。学校注重师德教育,在教职员工中提倡“尊”“敬”“创”“公”“和”的工作价值观;培育“义”“勇”“仁”“正”“智”的学校文化。创意开展“幸福系列文化活动”,组织“北小人的幸福生活”联欢活动、“做幸福的北小读书人”阅读活动、“我们班组的幸福生活”、“美——心灵的花朵”职业装展示活动等,引导教职员工增强团队精神和追求真善美的生活。以组织仪式、故事共享会、党员论坛、党员亮相八分钟、原创文艺、抄录党员名言、拓展考察、心理健康教育等为载体,把党建工作与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结合起来。

抓好“党员争优”。学校党总支努力建设讲政治、讲正气、讲学习的领导班子。通过选拔考核、集中培训、个别谈话、廉政教育、任务驱动、述职测评、轮岗锻炼,加强干部培养。完善党员学习制度,组织党员开展红色宣讲活动。在党员中开展“晒师德、晒技能、晒业绩”岗位形象展示活动。开展党员“承诺、履诺、评诺”活动,让党员将承诺与自我发展规划相结合,在本职工作和党建活动中发挥带头作用。

抓好“暖心服务”。学校把服务群众、教育群众、组织群众和党建工作有机结合,通过服务凝聚人心。学校推出“三个一”模式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即每位优秀青年教师要“出一本教学文集”“做一场主题报告”“上一堂现场教学课”,近年已为10位教师召开过个人教育教学研讨会、其中8位是党员教师,出版教师个人教育教学专著13本、其中11本为党员撰写。根据教师缓解压力、调适身心的需求,确定了“绿色心灵氧吧”服务主题,一个支部推出一个品牌服务项目,各支部开展“菩提树茂调身心”“律动舞美健身心”等活动,帮助教师缓解身心压力。

北京小学校长李明新表示,学校党政工作有机融合,党建校务统筹发展,党建工作有力促进了学校的教改工作,为学校打造优质教育品牌提供了保障。(记者黄海)

责任编辑: 方圆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