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建成为企业发展"助推器"

云南康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企业党建工作为着力点,努力把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切实提高企业发展保证力、竞争力和凝聚力。

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努力提高企业发展保证力。康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进一步明确了党组织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的内容和程序,坚持对决策内容是否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是否符合宏观调控政策导向,把好政治方向关,担负起政治责任,做到:决策前,通过集体讨论,形成党委会对重大问题决策的意见;决策时,党员董事与董事会积极沟通、充分酝酿,并在董事会上充分传递党委会的意见;决策后,党组织积极动员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带头执行企业发展战略、年度计划、生产经营目标等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努力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在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下,整个集团公司生机与活力不断得到增强,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得到进一步提高,2010年,公司实现产值9897万元,缴纳税金1023万元。

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努力提高企业发展竞争力。康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以“创先争优当先锋,促进康和新发展”为党建主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创建活动和争当岗位能手、争当员工标兵、争当守纪模范“三争当”主题实践活动,努力实现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切实提高企业发展竞争力。彩印公司党支部党员在节假日期间,主动与非党员职工调换工作日,坚守工作岗位,树立起公司党员的标杆形象,受到了公司业主和全体职工的广泛好评。动力车间党支部党员带头钻研技术,改进锅炉水墨除尘处理和软水处理装置,提高煤炭燃烧率,减少环境污染,每年为公司节约燃料费30余万元。生物公司党支部把“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创建在车间上、班组上,督促和激励企业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实现党员身边无差错、无事故、无违纪违法。目前,集团公司共创建“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38个,党员干部职工为企业经营提出合理化建议300余条,开展技术革新项目71多个,为企业带来直接经济效益1600余万元,有力地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了企业科学发展。

发挥党群共建作用,努力提升企业发展凝聚力。康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积极整合群团组织资源,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团结带领公司全体职工立足本质,争当优秀,全心全意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公司工会以创建“工人先锋号”为载体,广泛开展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活动,引导职工积极参加技术技能培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争做知识性、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公司团委以创建“青年文明号”为载体,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影响带动广大青年学先进、争先进,在推动企业发展中争创佳绩。公司妇联以创建“巾帼先锋岗”为载体,组织公司妇女职工认真学习向秀丽、杨竹芬等先进典型,用典型的力量激励和引导妇女职工立足岗位干事创业,奋力推动公司新发展。目前,公司共创建工人先锋号69个,青年文明号47个,巾帼先锋岗35个,积极向上、健康活泼、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形成。(云创办)

责任编辑: 方圆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