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疏勒县:让基层党组织迸发新活力

人民网电 (邹建奇)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新疆疏勒县按照固强补弱的要求,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村组社区,细致摸排调查,全面客观分析,确定了20个组织建设示范村(社区)和18个集中整顿村(社区),引导全县村级组织学习示范村(社区)的经验,整顿软弱涣散村(社区)班子。先后采取民主推荐、乡干部下派、大学生“村官”选拔等方式,调整充实了5个村1个社区班子成员18人,选拔村组织书记6人,为村级班子注入了生机与活力。同时,以县级领导抓点示范为抓手,开展培育基层党建示范村、优秀村(社区)书记、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促发展”典型、党员模范的5类先进典型活动。

为提升农村党员和干部的致富带富能力,该县依托村级活动场所、远程教育网点,组织开展农村党员干部培训工程,培训农村党员、干部1.6万人次。在此基础上,还突出加强基层组织致富能力建设,努力让党员带头发展产业、带动群众致富,该县在蔬菜种植、特色养殖业等产业链上组建起农民专业协会4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0家,300多名党员在协会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起到了“建一个平台、树一面旗帜、兴一项产业、活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的作用。

责任编辑: 方圆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