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远程教育“五个一”活动迎建党九十周年

山东省德州市依托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积极组织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迎接建党九十周年。

表彰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召开表彰会对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五比五争”和“三创三争”活动中涌现6个课件资源建设先进单位、100个学用规范站点、27名先进工作者、100名管理员标兵,利用齐鲁先锋网、德州党建网、电视党建设频道、电台、报纸等载体,进行集中宣传,进一步营造创先争优活动的浓厚氛围,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开展一次组织工作创新成果展播活动。对组织工作评选出的12个创新成果,加大舆论宣传力度。拍摄成电视专题片,在市电视台开设专栏,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在《德州日报》开辟专栏,进行系列报道。总结组织工作好的经验做法,扩大组织工作的社会影响,引导各级组织部门和党员干部积极探索,开拓进取,进一步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

举办一期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创新工作论谈。以“服务中心,创新发展”为主题,开展远程教育创新调研活动,组织13个调研组,集中2个月的时间,深入基层,研究远程教育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探索远程教育发展新途径、如何全方位拓展远程教育服务范围和深度,进一步加快“三进”工作试点步伐扩宽党员教育覆盖面;探讨课件资源建设资源共享机制与市场化运作新形式,构筑开放式、互动型、实用化的“活力”远教模式,更好的发挥远教作用,服务中心工作。论座结束后,对好的调研文章,在《德州日报》、《德州党建》、《远教动态》上发表。

组织一次“我与远程教育”征文活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经过8年的历程,“让干部经常受教育,使群众长期得实惠”已成为远程教育工作者的自觉行动。为进一步激发远程教育工作者的工作热情,抒发扎根远教、服务远教、发展远教的情怀,激励广大远程教育工作者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奉献才智,在全市党员干部和远程教育工作者中开展“我与远程教育”主题征文活动,活动历时5个月,征文内容包括:“部长谈远教”、“远教在我身边”、“管理员风采”等,7月份将评选优秀征文并结集出版。

出版一本党员电教(远程教育)20年史。德州的党员电化教育(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历时20年。为辑录20年电教(远教)中心的光辉历程,总结一代又一代电教(远教)工作者艰苦创业的丰硕成果,记述电教(远教)机构的沿革和体制的演变和电教(远教)事业发展脚步,编纂了《坚实的脚步——德州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20年史》。《坚实的脚步》共83398字,起到了记录历史、总结工作、展示成果、汲取精髓、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王蔚华)

责任编辑: 方圆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