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水千山》

   



《万水千山》

    导演: 孙谦 成荫

    主演:黄凯 蓝马

    剧情简介

    电影《万水千山》是新中国第一部长征题材的电影,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于1959年摄制。由孙谦、成荫根据陈其通同名话剧改编。影片反映了举世闻名的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战斗生活,表现红军指战员在长征途中经受了严酷的战争和恶劣的自然环境的种种考验,胜利地完成了长征任务。影片以严肃的现实主义态度,真实地再现了当年长征途中飞夺泸定桥、强渡大渡河、爬雪山、过草地、腊子口战役等雄伟壮观的战斗场景,以高亢激越的笔调讴歌了中国工农红军“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幕后制作

本片摄制期间,导演成荫和摄制组同志沿着长征的道路,跋涉四千多公里,在气候瞬息万变的恶劣环境中,付出了十五个月的艰辛劳动。影片真实地再现了红军在长征中爬雪山、过草地、长驱两万五千里这一震惊中外的壮举。红军战士在极端艰难困苦的情况下不退缩、不畏惧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气贯长虹的英雄气概,以及远大的革命理想与追求,都得以充分表现。影片创造了真实、恢宏的氛围,油画般的浓郁色彩和强烈的感情投入使之成为一幅由红军战士的鲜血和生命凝就的光辉历史画卷,具有史诗般的气派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责任编辑: 方圆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